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三届NJ星贵职业选拔赛结果揭晓 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09:47
   
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中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主办的第三届“NJ星贵”职业选拔赛决赛2009年12月6日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拉开帷幕。 在本届决赛中,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各地13所高校17名学生参加。比赛包括必选题和才艺展示,其中必选题部分包括绕口令、自我介绍、辩论、随机采访、和话题类等形式。另外,这次评委的规格也高于历届NJ星贵职业选拔赛,8位评委中,由来自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得主、中国广播网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校老师等担当。 

    比赛在精彩和紧张的气氛中进行。由于不同于在校广播台主持节目,这次比赛完全是一个舞台上的角逐,不仅要求同学们有较高的播音主持技能以及灵活应变等素质,还需要有较高的心理素质。无论是辩论赛中的唇枪舌剑,现场采访中的机智灵敏还是话题阐述中的聪颖睿智都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大连民族学院的董亦琳表演舞蹈时出现一个小小的意外,但她临危不乱的镇静得到全场热烈掌声。最后,来自中华女子学院的两位同学表演的节目《审判》其入戏般的表演使得现场观众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深深打动了观众、这17名选手都是通过初赛、复赛及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动听周末”节目录制嘉宾的优选层层选拔才走到了决赛的舞台上。

    据了解,一年一届的《NJ星贵职业选拔赛》于今年5月11日正式启动,今年已是第三届。本届选比赛共分为初审、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入围初赛的选手是由全国各个高校广播台自行评比推荐的同学,他们是各自校台播音主持方面的佼佼者。

  而进入复赛的选手则是通过网络平台展示自己的音(视)频作品,由网友投票进行进一步筛选,同时业界权威人士、业界专家、名嘴主播等对参赛作品进行再度评选,最终评出进入决赛的17名选手的名单。

  本次比赛共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纪念奖等奖项。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后,最终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刘畅夺得了金奖;银奖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谢晓晔与中华女子学院的连少鹏获得;铜奖由来自宜宾学院的陈文秀、大连民族学院的董亦琳和中华女子学院的刘腾荣获;优秀奖由来自四川绵阳音乐学院的赵轶博、华北电力大学的金悦、汕头大学的陈博、人民大学的申铁铮;天津商业大学的郭文宙获得;纪念奖由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赵杰、华北电力大学的高小力、北京联合大学的邢丽丽、四川绵阳音乐学院的潘超、人民大学的李圣婴、河南商丘职业技术学校的杨晓阳获得。

责任编辑:黄慧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