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对企图袭击巴塞罗那地铁恐怖分子作判决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09:53
  新华网马德里12月14日电(记者冯俊伟 报道员王冬梅)西班牙国家法院14日对企图在巴塞罗那地铁制造自杀式爆炸的一恐怖团伙成员作出判决,涉案的11名恐怖分子分别被判处8年半到14年半的监禁。

  2008年1月,西班牙警方在对巴塞罗那一座清真寺进行搜查时逮捕了正在里面举行宗教仪式的10名巴基斯坦人和1名印度人。警方在搜查中发现了炸药、定时器等制造炸弹的材料和大量假证件。

  根据一名证人口供,警方确认这一恐怖团伙的袭击目标就是巴塞罗那地铁。这名证人向西班牙警方供述了这一恐怖袭击的整个计划。他说,整个恐怖行动背后的组织者是巴基斯坦的一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塔利班首领。

  这是继2004年“311”惨案之后,西班牙警方首次破获企图在西班牙组织爆炸袭击的团伙。2004年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4列旅客列车接连发生炸弹爆炸,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