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我国民航年旅客运输量已突破2亿人大关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15日09:36
  11月民航经济数据延续全年走势继续向好,两大亮点可圈可点:一是截至11月,全民航旅客运输量累计达到2.1148亿人,首次突破2亿人大关;二是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累计同比增长0.2%,由前10个月的负增长首次“转正”。

  今年民航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国内运输增长快于国际运输、客运增长快于货运、支线运输增长快于干线运输、西部机场运输量增幅高于东部机场、通用航空增速快于运输航空。上述生产运行特点表明,我国民航业出现了结构性变化趋势,正逐渐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1—11月,民航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386.5亿吨公里,同比增长11.4%;旅客运输量2.1亿人,同比增长19.6%;货邮运输量398.3万吨,同比增长5.7%。三项指标分别完成年计划的93.6%、96.1%、91.1%。11月,民航全行业整体盈利,实现利润11.57亿元。到11月底,民航整体赢利达到118亿元。

  数据显示,11月份运输总周转量与去年相比增长22%,环比比上月航空运输总周转量下降2.5%,其中国内航线下降4.8%,而国际航线增长2.4%。这说明国际航线恢复性增长明显。

  11月民航旅客运输量继续保持增长,但受季节因素影响,环比增速下降,同比增速略缓,其中,国内航线环比降幅较大,国际航线同比降幅继续缩窄。预计12月国内旅客运输量仍将以两位数的同比增速继续保持增长,但至年底国际旅客运输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仍有困难。

  11月货邮运输量同比、环比继续上升,国内航线环比增幅较大。国际航线货邮运输量累计同比增速为0.2%,较1—10月提高了3.9个百分点,增速在年内首次“转正”。全年国际、国内货邮运输量同比增速均呈上扬态势,其中国际航线增速略快于国内航线。这既与去年世界金融危机导致的基数较低有关,也与今年国内经济稳步回升、下半年国际经济形势好转、我国工业增加值快速回升和出口形势向好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