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茅台五粮液今日起涨价 每瓶涨20到60元不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0:04
  在食用油、米面宣布要涨价之后,一线白酒品牌也掀起涨价潮,从今天(14日)开始,北京市部分超市的茅台、五粮液零售价上调,每瓶涨了20元到60元不等。这一动作比茅台对外宣布提高出厂价的时间提前了半个月。

  此前“涨”声最大的食用油价格目前依然纹丝不动,销售量却因为“涨价”传闻突飞猛进。

  五粮液一瓶涨了20元

  打算过年买瓶“五粮液”孝敬老丈人的小陈,今天一进超市就发现出手晚了。前两天看好的52度500毫升装的五粮液,今天从638元涨到了658元,一瓶涨了20元。“五粮液没说要涨价啊,怎么也涨了?”

  物美超市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茅台和五粮液的零售价都做了上调,每瓶上涨幅度从20元到60元不等。“因为进货价格涨了,我们也只好跟着涨”。

  在卜蜂超市,销售人员说已经接到厂家通知,茅台酒月底涨价大概在6.6%,“近期超市酒类整体价格平均上涨了10%到15%”。

  12月7日,贵州茅台宣布由于产品原辅材料价格上涨、市场供求状况等因素,自明年1月1日起上调出厂价格约13%。此后,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老白汾系列、竹叶青酒系列对外售价上调10%左右,15年以上汾酒系列上调幅度15%左右。洋河股份公告称,上调“蓝色经典”、“洋河大曲”系列大部分产品及少数零星产品的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

  记者今天走访北京超市了解到,除了茅台提前涨价、五粮液悄悄提价之外,汾酒、剑南春等其他白酒价格均未调整。

  网友认为涨价有猫腻

  茅台等酒企要涨价的理由,遭到网友的质疑。“就算原料涨价,也不该是白酒大涨价的理由”。有网友算了一下账:“3斤粮食1斤酒”,好酒出酒率一般也在30%左右。1斤高粱就算两元1斤,涨价20%也不过是4毛钱。即使用5斤高粱做1斤茅台,也不过多花去两元钱,怎能53度茅台每瓶一下子上涨60元,38度的上涨30元?

  网友“忠言二三句”指出,茅台酒如此霸道地涨价,仍然是供不应求。因为谁都清楚,支撑茅台酒高昂的价格和供不应求局面的原因是其有一个特定的消费群体。

  食用油一周卖出半月量

  与白酒的“提前涨价”相比,食用油却是“喊涨未涨”,有些品牌甚至还在促销。

  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轮的促销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何时涨价不清楚。但是“涨价消息传出后,食用油的销量明显增加,一周销量差不多和平时半个月销量相当,有的品牌甚至卖断了货”。(记者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