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检方介入嫌犯派出所自缢身亡:封查候问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0:28
[提要] 昆明五华区小南派出所12日清晨发生“蹊跷”事件,盗窃嫌疑犯邢鲲死在候问室内,市公安局当晚通报表示,该嫌疑犯在视频监控死角处自缢身亡;邢鲲家属对通报表示质疑,质问警方为何在家属不在的情况下私自解剖尸体。[分析案情]


  最新消息:昆明嫌犯派出所自缢身亡续 今日将在殡仪馆尸检

  邢鲲在(昆明)小南派出所自缢身亡的事件,两天来备受媒体和网民关注。其中,有关嫌疑人自杀的种种疑问和猜测更加表现得扑朔迷离,短短两天的时间,包括“有死角”、“被自杀”等相关词语已经成为网民热论的新词。昨天,记者前往事发地小南派出所,期望了解更多细节时,警方拒绝了采访。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候问室已被检方封查。

  事发候问室大门紧闭

  从昆明警方通报之后,有关邢鲲自缢的种种细节,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其中,事发的候问室也成为焦点。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五华公安分局小南派出所采访,试图看看候问室,了解到背后的更多细节。

  记者到达时,两天来,邢鲲自杀的事件,让小南派出所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记者采访几位到派出所办事的市民时,他们都知道有人在派出所自杀。一位市民悄悄对记者说:“大家都在议论邢鲲是怎么死的。”记者抬头看到,院子内值班室旁边的一间小屋,就是候问室,“候问室”几个大字非常清晰,但大门紧闭,一把铁锁紧紧地扣在上面。

  候问室管理规定有10条

  在候问室门边,一块写着“候问室管理规定”的公告牌特别显眼。规定共有10条,其中对候问室审讯有关情况都做了明确规定。记者注意到,其中一条规定称,在疑犯进入候问室之后,警方要对其身上可能构成自杀、自残等工具进行没收,而且上面还明文规定,民警有义务对疑犯可能出现的这些相关情况进行监控。

  就在记者希望进一步到候问室进行观察和采访时,几位派出所民警阻止了记者。在询问身份之后,一位民警告知记者,目前候问室已经被检方封查,目前警方暂时不能接受采访,候问室也不能让记者进入。

  知情人称候问室面积不大

  在采访中,一位对派出所候问室熟悉的知情人称,一般候问室面积都不是很大,不过10平方米左右,对于如此狭小的空间监控会有死角的疑问,也因此而备受网民关注。

  此外,记者昨天再次来到邢鲲家位于新闻路的住址寻找其家属时,大门依然紧闭,除了几声狗叫之外,一直无人答应。据了解,此处住的是邢鲲父亲及其继母,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几天来邢鲲的家人一直忙于处理邢鲲后事没回家。同时,记者从本地媒体的报道中了解到,据邢鲲的亲属尤先生称,亲属在给邢鲲遗体拍照时发现:“他的太阳穴、喉咙、手背、指甲等部位都有些像外伤的痕迹,一条紫色的血印从他的下颌骨下延伸向背后。背上的一大块皮肤已经缺损。”关于邢鲲自杀事件,本报也将继续关注。

  记者 李荣 摄影报道

  -最新情况

  检察院:调查尚无重大进展

  盗窃嫌疑人邢鲲在小南派出所候问室内自缢身亡后,警方就配合检察机关对现场和尸体作进一步的勘验及尸检。前天,记者联系了五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他们已经介入该案,正在尸检中。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该负责人。据介绍,此案正在调查中,尚无重大进展。(春城晚报记者谭江华)

邢鲲案回顾
事件回顾:12日凌晨-昆明一盗窃嫌疑人派出所死亡 晚间-警方通报案情
通报要点:邢鲲为自缢身亡 警方无逼供 在视线死角实施 自缢工具不详
网友质疑:自缢怎么可能找不到工具 家属不在为何解剖遗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