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阳石化职教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0:22
  日前,辽阳石化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企业职工教育培训先进单位”称号。

  辽阳石化公司一直坚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各项基础培训扎实有效,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提升,在各级赛场上不断摘金夺银。在2009年国家和集团公司举办的六项职业技能竞赛中,他们取得了11金7银6铜的好成绩,在团体总分上获得了两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公司自2004年以来,在省部级以上竞赛中已夺得十四个团体冠军,奖牌总数达109枚。

  辽阳石化公司不断创新培训模式。通过理论学习、技能操作、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名师带徒等形式,开展岗位业务培训。公司连续2个周期全员轮训,并开展了覆盖全部主体装置的操作竞赛,参赛人数达到14000人次。在产业调整过程中,通过实施新模式培训,顺利使4979名员工转到新岗位。辽阳石化公司全面完善了竞争激励机制,形成了具有辽阳石化特色的蓝领文化。公司建立了一至四星级工、首席操作员、技师、高级技师、公司级技能专家、集团公司级技能专家一共九个等级的技能人才评聘制度,形成了“九级台阶打造蓝领精英”的技能人才成长通道。辽阳石化在办公楼大厅设立“员工墙”,并在中国石油首家成立了高级青年蓝领俱乐部,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

  辽阳石化还大力整合现有培训资源,夯实工作基础。公司依托中国石油辽阳机电仪研修中心,建立了专业齐备、配套完善的炼油化工仿真、机电仪检维修高级人才、化验分析技师和安全资格认证“四大培训基地”。同时,建设了2000平方米实验教学楼、10000平方米综合培训楼,开发配置了炼油、芳烃、PTA等37套石油化工仿真培训系统,建立了6个专业实验室,培训基地的软硬件水平不断提高,成为员工成才的摇篮。2008年,辽阳石化被评为国家第一批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曹百禹李禄松记者詹克楠)

  来源:辽阳日报 (来源:辽阳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