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教复兴催热 印尼华裔青少年赴华冬令营将启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0:22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雅加达留台校友联谊会会长陈惟文说,随着中国迅速崛起,中文的价值水涨船高,在全球各地兴起学习中文的热潮。而在大马断层了30多年的华文教育,也因为1998年政治改革而催化了华教的复兴与发展。

  她说,为了提高学生们对学习中文的兴趣,该会从去年开始,连续两年举办了赴华冬令营。

  “去年共有12名中学生和家长到福建厦门,通过11天的活动更深一层去接触并认识中华文化。”她说,这次则有15名营员及两名带队老师,将于12月20至31日到湖南长沙去,参加冬令营系列活动。

  “这次的活动除了游览名胜古迹及参观高等学府之外,也会教导营员们各种民间玩意儿及传统习俗,学习会话、书法、武术、舞蹈以及华乐等,以让他们认识源远流长的中华历史,这有助于他们对5000年博大精深与优秀文化的了解。”

  2009年印尼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冬令营即将展开,陈惟文说,俗语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她希望通过这次的冬令营,可以开阔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他们对学习中文的兴趣。她也预祝营员们拥有愉快且充实的旅程,享受学习的乐趣,都能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