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塔尔能源大臣:当前国际油价水平浮动是适当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0:46
  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大臣阿提亚14日在科威特说,当前国际油价在每桶70美元至80美元间浮动“是适当的”。

  在出席第30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期间,阿提亚对媒体说,从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状况来看,眼下的油价处在合适水平。他说,与亚洲经济相比,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复苏步伐相对缓慢。

  海合会部分成员也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重要组成部分。欧佩克12个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将于12月22日在安哥拉召开会议,讨论当前国际原油市场变化及产量政策。

  欧佩克成员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的石油官员此前也表示,当前的国际油价令人满意,欧佩克近期内不会调整产量政策。按照惯例,欧佩克成员国能源官员将在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召开前表态,为会议定下基调。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油价从去年7月份的每桶逾147美元高位滑落至去年12月份的每桶30多美元。为遏制油价下滑,自去年9月份以来,欧佩克已累计减产原油日产量420万桶。(杜健 王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