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消息称北汽控股1.97亿美元收购萨博部分资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1:06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瑞典报纸DagensIndustri报导称,中国第五大汽车商--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BAIC)斥资14亿瑞典克朗(1.97亿美元)购买了萨博9-5和9-3车型的制造设备及相关知识产权.

  北汽昨天宣布,经历两周的谈判,北汽控股已与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完成了相关知识产权的收购工作,其中包括现款萨博9-5、9-3等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以及部分生产制造模具。北汽强调,萨博还将支持北汽运用萨博技术研发制造自主品牌车型。

  路透社引述参与此事的消息人士话称:"收购价格为14亿瑞典克朗,资金上周五已进入萨博户头."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这笔资金足以令萨博维持运转三个月,也就是该公司没有马上倒闭的威胁.

  萨博是瑞典最为着名的汽车品牌之一,该公司一直期待最后关头能出现救星,因其母公司通用汽车11月稍晚时曾宣布,如果本月底之前还没有买家出现,则将关闭该公司.

  北汽的购买资产案,为萨博敲定交易提供了喘息机会.

  据此前的报道,荷兰豪华车制造商Spyker一直被视为是萨博的可能买家.该公司执行长周日对路透表示,虽有北汽控股购买资产案,但Spyker与通用汽车的谈判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