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岁女孩患病医治无望 父母签协议捐其眼角膜(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2月15日11:28
谭思颖 记者 武席同 摄
谭思颖 记者武席同 摄

谭思颖一家合影留念。 记者 武席同 摄
谭思颖一家合影留念。 记者武席同 摄

  她才四岁,为什么要把眼角膜捐了

  4岁女孩患上白血病后四处求医无果:我知道自己没希望了

  唯一挽救她生命的办法:骨髓移植,可她妈妈再生了个孩子,配对还是没成功

  谭思颖,今年4岁半,益阳人。她2岁时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俗称白血病),家人带着她先后奔赴益阳、长沙、西安、北京等地治疗,倾家荡产总共花了30多万。按照医生的说法,如果不能尽快实施骨髓移植,谭思颖最多能活两三个月时间了。

  谭思颖的父母无奈,他们和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签订合约,将女儿的眼角膜捐给该医院的眼库。“如果我的女儿去了,我要让她那双美丽的眼睛继续看这个美好的世界。”

  签协议时护士都哭了

  今年10月,谭思颖突然流鼻血不止,生命垂危。经诊断,小谭思颖的血小板产生抗体,一般的血小板对她已经没有作用,必须去北京接受治疗。

  在北京,小谭思颖的妈妈贺晓生下第二个孩子,但她的骨髓和姐姐也没配上。十几天前,小谭思颖和家人从北京回到益阳。现在,除了骨髓移植,没有任何办法可以挽救她的生命。

  在从北京回来的火车上,谭思颖对旁边的一位老奶奶说:“姥姥,爸爸带我到好多好多地方治病,都没治好,我知道自己没希望了。”父亲谭力说,女儿只是偶尔听说了自己的病情,可能还不清楚“没希望”的含义,但女儿非常乐观。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护士周敏说,“昨天,在益阳谭思颖的外婆家,看到这孩子特别特别可爱,她一见到我们就大声叫阿姨。”她说,当时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偷偷地流泪。

  据在场的人回忆,13日,谭思颖还模仿护士,给她可爱的布娃娃打针,并说:“不疼,不疼,打针了病就会好了。”周敏说,我们和她家人签订捐献眼角膜协议的时候,小谭思颖用她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们,脸上的笑容那么天真无邪,我们感觉那份协议无比沉重。

  她每个月要输血5-6次

  谭力说,“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病(白血病)后,女儿经常因为血压不足导致身体乏力。”他说,每次到这个时候,小谭思颖就会对爸爸说,“爸爸,我又要加油了!”

  自从小谭思颖患病后,开始每个月要输血两次,现在每个月要输血5-6次,才能维持她的生命。谭力的父亲说,因为每次输血后女儿的精神就会好些。小谭思颖自己把输血比作给汽车加油。她说,只要加了油,就有力气了。

  谭思颖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据她父亲介绍,2008年3月份第一次做骨穿的时候,女儿因为害怕使劲哭。看着自己可怜的女儿,谭力夫妇也哭了起来。这时,小谭思颖就不哭了,还安慰起爸爸妈妈来了。才4岁半的谭思颖先后做了5次骨穿手术。

  对喝苦涩的中药,小谭思颖已经习以为常。谭力说,他们买了很多中药,小思颖也喝了不知道多少中药。他说,所有小孩子都不喜欢喝中药,但谭思颖特别体谅父母的感受,每次只要她妈妈一哭,再苦的药她也能喝下去。

  30万医药费难倒贫困的家

  自从2008年3月份发现患病后,谭思颖的父母先后带她去了益阳、长沙、西安、北京等地治疗,总共花了30多万。现在救谭思颖的唯一办法就是骨髓移植,但前期就要30多万,后期治疗还要几十万。对他们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来说,无异是个天文数字。

  谭思颖的父亲谭力现在是下岗工人。1997年从部队复员到益阳地区氮肥厂,2007年下岗,然后去广东打工,自从孩子生病后,就再没有出去打工。后来花了一万多元买了辆二手车做生意。母亲贺晓务农,没有工作。

  谭力说,他自己将来也要做个志愿者,如果有一天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也愿意捐出自己的眼角膜。 记者 李国平 实习生 苏也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