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戈尔:北极冰川将在5至7年内融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15日11:2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12月14日在参加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时称,最新一次电脑模拟显示,北极冰川最快将在2014年融化,而这也比此前美国政府预计的冰川融化时间早了16年。

  戈尔表示,当专家们得到了这一模拟结果,他们都不能抑制自己的惊讶。丹麦外交大臣佩尔·斯蒂·默勒说:“是时候迅速采取统一行动,以应对气候变化了。”

  对于2014年这个日期,科学家们对此产生了分歧。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主任马克·塞雷泽称戈尔提出的模拟结果是在“危言耸听”,2014年冰川融化的猜测“有可能性但是不会发生”,他说:“我们坚持认为冰川融化的预计时间为2030年。”

  但是有报道称美国宇航局的气候专家杰伊·兹沃利一年前就曾在《科学》杂志上撰文说,根据他的测算,即使气候保持现状而不再变暖,北极海冰也会继续融化,到2013年夏末北极海冰有可能完全消失。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孙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