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根廷宣布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2:10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4日电(记者宋洁云冯俊扬)阿根廷政府14日宣布,将动用阿根廷中央银行外汇储备65.69亿美元,成立偿债和稳定基金,以偿还明年到期的部分外债。

  阿根廷经济部长阿马多布杜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阿根廷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额在475.4亿美元左右,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目前可自由支配的外汇储备额在180亿美元左右,政府决定动用部分外汇储备偿还外债,以巩固投资者对阿根廷偿债能力的信心。

  他说,动用部分外汇储备偿还外债是对外汇储备的“合理利用”,鉴于阿根廷外汇储备水平整体影响有限,此举不会造成外汇市场的动荡。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当天表示,阿政府动用外汇储备偿还部分债务,向国际社会表明了阿政府准备如期偿还到期债务和拒绝接受高利率融资成本的决心。她重申,阿政府将继续目前的外汇管理和汇率政策,确保美元和比索汇率的相对稳定。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阿根廷政府今明两年面临偿还债务的压力较大,因此阿政府希望重新在国际市场上发行债券,通过融资解决资金缺口。今年以来,阿政府多次进行债务重组,同时和“巴黎俱乐部”进行谈判,准备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此外,阿政府正着手对2005年债务重组时没有解决的约200亿美元债务再次进行重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