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德国开发出“绿色”水泥生产工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3:06
  新华网柏林12月14日电(记者班玮)德国卡尔斯鲁厄技术研究所14日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绿色”水泥生产工艺,既可大大降低能耗,也可明显减少水泥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

  该研究所在一份公报中说,水泥生产属高能耗行业。每年全球水泥生产企业会排出超过10亿吨的二氧化碳,这相当于全球航空业二氧化碳排放量的3倍至4倍。而该研究所开发的这种基于水合硅酸钙技术的水泥生产工艺,可以比传统水泥生产工艺少排出一半的二氧化碳。

  公报指出,在这种新型工艺下,生产水泥所需的原料用量将大大减少,且生产过程所需的温度低于300摄氏度,而传统水泥生产通常需要约145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大幅降低了能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