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吉百利拒绝卡夫敌意收购要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3:12
  吉百利称曾收到过第三方的并购意向

  上调长期营收和利润率目标

  强调作为“独立”公司的重要性

  重申拒绝卡夫食品的敌意收购要约

  12月14日,英国吉百利(Cadbury)拒绝美国卡夫食品(KraftFoods)向其发出的价值约100亿英镑的收购要约。吉百利称卡夫的要约报价“完全不够”,不仅低估了吉百利的价值,也不会对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卡夫试图廉价收购吉百利,以便为他们这只毫无竞争力的庞然大物在业绩上增添一点亮色。”吉百利董事长罗杰卡尔在向股东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让卡夫得逞。”

  12月10日,吉百利公司英国最大的工会表示,他们正筹划12月15日正午在吉百利的故乡伯明翰(Birmingham)举行一场名为“保持吉百利独立”的示威游行,并且防止公司合并后可能出现的裁员减薪。工会表示,卡夫为了收购吉百利需要大量贷款,所以收购一旦完成,它会在被合并的公司进行大量的裁员减薪。

  工会还表示,它将鼓动吉百利股东拒绝卡夫的收购行为,理由是卡夫在收购方面有着不良记录,同时卡夫公司的股价正不断下跌。

  12月初,卡夫正式向吉百利提出收购要约,被吉百利冷眼相对;12月9日,欧盟监管部门表示:卡夫提出对吉百利竞购价格作条件允许下的修改,以此平息各方的不信任态度。欧盟委员会将把对卡夫食品公司的收购要约评估期限延长到2010年1月6日。届时欧盟将作出决定,要么宣布批准卡夫收购吉百利的交易,要么开始进行更详细彻底的调查。

  在拒绝卡夫的同时,吉百利承认收到过第三方的并购意向,但拒绝透露第三意向并购方是谁。“我们曾收到过第三方的意向,是有关业务结盟的。”吉百利首席执行官托德斯蒂茨(ToddStitzer)在发布反收购文件后的一次电话会上表示。11月,美国好时(Hershey)和意大利费列罗(Ferrero)都曾表示过考虑对吉百利发起并购。有分析师称,雀巢也在密切关注吉百利的动态。

  吉百利还勾画了未来作为独立企业的高增长画面:全面聚焦糖果业,围绕销售强劲增长和利润率提高来打造集团。

  吉百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发展一切顺利,截至到11月底的业绩状况已经与市场之前的盈利预期相一致。同时,公司全年的营收增长率预计将达到4%至6%。

  此外,按照吉百利公司的新目标,在未来的4年中,吉百利要实现每年整体营收增长率达到5%至7%之,2013年公司的利润率达到16%至18%,从2010年开始,公司的现金流转率将达到80%至90%之间,并且实现公司股价的两位数增长。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