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哥本哈根带领全球数百教堂敲钟 提醒废气勿超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3:35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14日,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大教堂带领世界各地教堂敲响350响警钟,提醒世界各国领袖地球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每百万单位(ppm)不可超过350单位的安全标准。

  这一敲钟活动带动了美国、英国、格陵兰、墨西哥、诸多南太平洋岛国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所教堂一起行动。当地时间14日下午3点50分,不同时区的教堂均敲钟350响,以警示人类气候暖化带来的影响。

  同时,哥本哈根的教会领袖也将一份由多达50万人签名的请愿书交给哥本哈根气候大会领袖,希望各国领导人达成有说服力的气候协议。

  环保人士指出,将于本周落幕的哥本哈根大会达至协议至关重要,它将决定如何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避免触及科学家提出的全球大气层二氧化碳浓度的安全上限350ppm。气候变化政府间小组会议主席帕乔里表示,350ppm是大气二氧化碳的唯一安全指标。

  目前正在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已有100个与会国表示,支持将二氧化碳浓度限定在350ppm以下。

  不过,有些人认为这一目标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据悉,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为未来几十年所定的碳浓度上限为450ppm,一些经济学家甚至提议把上限设定为550ppm的水平。

  报道指出,实际上地球大气层的二氧化碳浓度早已超过350ppm,今年已猛增至390ppm,而在前工业化时代,大气中碳浓度仅为275ppm。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