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匈牙利警察涉嫌抢劫杀人 反对党借机发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3:42
  中新网布达佩斯10月15日电 10月10日,匈牙利布达佩斯第18区“哈瓦那”小区发生一起袭击案,一名从事换汇生意的阿拉伯裔男子遭枪击身亡,警方已抓获涉案的四名匈牙利男子。

  当日早九点半左右,这名中年阿拉伯男子准备从七楼离家上班时,两名戴头盔的人在电梯前将他拦住,双方发生扭打,阿拉伯男子用刀刺伤了其中一人,对方另一人遂向阿拉伯男子开枪,导致其当场死亡。据匈牙利媒体报道,袭击者将被害者身上的约十万美金翻出拿走,与接应的另外两人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案发后,警察在小区监控录像帮助下于当天中午首先成功抓获两人,并通过他们的招认在下午又将另外两人逮捕。而通过审讯发现,其中一人为第10区警察局一名在职的25岁警察,而且很有能是由他开枪把人打死的,布达佩斯警察总局已在当天宣布将其开除出警察队伍。四人中,三人在最初都供认参与做案,只有这名警察拒不认罪。

  12日早上,在布达佩斯刑侦检察院提审这名警察时,他又企图逃脱,从三楼的窗户上跳下,结果造成骨盆骨折,被送到医院实行手术。

  针对警察涉嫌杀人,反对党青民盟-公民党也不失时机地对执政的社会党发难。国会“国防与执法委员会”主席、青民盟议员拉扎尔·亚诺什说,社会党政府近几年来“已经把警察系统的物质、道德和社会诚信搞得荡然无存”。他说,很多地方的人们晚间不敢上街、政治对手收到子弹恐吓、和平集会被骑警暴力驱散并造成流血等等,现政府的政策对公共安全状况的不断恶化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匈牙利将在明年4月举行大选,现主要政党已开始进行各自的准备。青民盟-公民党是匈牙利最大的反对党,与社会党历来纷争不断。(李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