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在中国海阳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3:49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记者王延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8分报道,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将于2012年在中国海阳举行,初步拟定设沙滩排球、龙舟等11个比赛项目。

  14日赛事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向海内外公开征集该届运动会吉祥物及会歌第一批作品,有关这届运动会的情况和运动会吉祥物及会歌的征集工作,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请他做详细的报道。

  亚洲五大综合体育赛事之一

  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运会、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并称为亚洲五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有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加。亚沙会每两年举办一次。2006年12月2日,山东海阳代表中国获得了第三届亚沙会的举办权。洲级赛事在县域城市举办在亚洲体育史上尚属首次,这也是山东省首次承办洲级综合体育赛事。

  亚沙会包括三大类项目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规定,亚沙会的比赛项目主要设置沙滩运动项目、水上运动项目、陆上场地项目三大类,部分项目是从亚运会、亚洲室内运动会比赛项目分离出来的,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参加亚沙会的比赛。2008年第一届亚沙会在印尼巴厘岛举办,共设17个大项、近3000名队员参赛;第二届将于明年在阿曼首都马斯克特举行,将设14个大项。

  根据亚奥理事会的设项要求和海阳的实际情况,第三届中国海阳亚沙会初步拟定沙滩排球、沙滩手球、沙滩足球、龙舟、滑翔伞、木球等11个比赛项目,初步估算,参会的运动会、裁判员、体育官员以及媒体记者将超过1万人。

  海阳亚沙会征集吉祥物

  征集吉祥物及会歌作品,要求充分反映海阳亚沙会“快乐在一起”的口号及“海韵、阳光、激情、时尚”的赛会理念,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山东独特的人文精神和海阳无限的滨海风情。其中,吉祥物应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会歌作品能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

  所有应征作品须在2010年4月14日之前送达或者邮寄至海阳第三届亚沙会组委会。详情可登录组委会网站WWW.HAIYANG2012.CN查询。最终确定的的吉祥物作者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金。入围的10首会歌作品将各获得1万元人民币奖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