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抓赌网络越挖越深 中超联赛停摆或成可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3:55
  王鑫、王珀、杨旭……直至许宏涛,当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浮出水面,沈阳警方拉开的扫赌网络越抓越深,一个警报在圈内逐渐被拉响,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警方越来越接近扫赌大案的核心地带,明年中超可能会受到很大影响,联赛停摆并非没有可能。

  没有一条大鱼

  截止到目前,在沈阳警方公布的案情中,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大鱼落网,警方也没有发布那些所谓幕后的黑手。究竟是没有线索,还是警方刻意隐瞒?扫赌风暴是浅尝辄止,还是查个翻天覆地?

  目前来看,警方的两次“新闻通报”留给外界太多的想象空间。几天前,公安部通过央视对外公布了反赌第二案,许宏涛也成为了中超老总落案第一人。不过,相比王珀等混迹中甲之流,许宏涛这起案件实质上并没有涉及赌球,严格意义上说,许宏涛为了冲超而买球,属于做假球行为,而这种行为在国内联赛中甚至可以说是“潜规则”。因此,说许宏涛落案揭开了中超赌球的大幕,并不确切。

  但是,许宏涛真正带有杀伤力的或许并不是他自己买球作假,而是身为圈内人士,他熟知很多内幕。一位和许宏涛关系不错的人士私下曾表示,许宏涛知道的足坛大腕涉赌涉假事情不少,特别是在西南地区。现在的问题是他想吐谁?

  按照这种说法,警方现在已经捣入了扫赌打黑的核心领域吗?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在反赌第二案公布时,央视镜头中给出了多个涉案人员的画面,他们当中有的看起来不是俱乐部工作人员,所做的工作似乎也与俱乐部关系不大,却为何身陷其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他们或许与操纵比赛有关,但他们的身份究竟是谁,还需要警方来解答。

  仅涉及两场比赛

  目前,在警方公布的两宗反赌案中,仅仅涉及到了中甲联赛的两场战役,警方侦破的突破口也是两支脱离中甲进入中超长达两年的球队。下一步,警方的重点会在哪里?涉案对象又有哪些?

  首先,在央视的画面中,出现了前中国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前泰山将军队球员冷波等人的身影,对于这些涉案人员身上存在的问题,警方并没有给出解释。有消息显示,范、冷二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跟“赌”沾边,而这些人涉案可能会“带”出地下赌球的庄家。

  其次,顺着目前掌握的线索,在广州广药、成都谢菲联两支现有的中超球队被牵涉进来之后,延边、青岛海利丰各有两名人员被带至沈阳“协助调查”。据悉,延边队的两位被传“协助调查”的人士分别是该队前主帅高珲、助理教练金光洙;青岛海利丰前主帅左文清、现任总经理王守业也被带到了沈阳。

  最后,有分析人士认为,警方下一步的行动计划也很可能把个别球员列入打击的重点,特别是被赌博集团控制,进而实现控制比赛的球员,将进入警方视线,这些球员中,不排除一些原国字号和现役国字号球员涉案。

  中超停摆或有可能

  反赌第二案公布后,许多足球圈内的人都在讨论一个问题:这场风暴究竟要吹到什么时候?按照这个思路查下去,明年的中超联赛会停摆吗?

  本月21日,足代会将在北京召开,届时,足代会除了将进行中国足协换届选举外,还将对各项章程进行修订,其中第一项议程就是总结近年来的全国足球工作,讨论确定今后足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令人关注的是,在扫赌打黑的前提下,足代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明年的中超联赛将如何进行?现在,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已经身陷其中,足协至今没有给这两支球队定性、处罚。一旦这两支球队被勒令降级,中超如何保持缩编后的阵容?

  此外,如果公安部准备一查到底,究竟会有多少球队涉案?如果涉案球队太多,中超是否会停办?届时足协如何制定新赛季的赛程?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不少中超球队至今还没有明确主帅,与这场反赌风暴有很大关系,“现在这个情况,谁也不敢说会怎样,万一选的教练涉案了怎么办?”可以说,抓赌风暴影响了不少球队新赛季的备战,中超暂停或许会成为可能。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