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火山喷出熔岩 附近数千居民开始撤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3:55
  菲律宾火山喷出熔岩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吕宋岛东南部的活火山马荣火山日前喷发出熔岩和火山灰,当局15日下令附近数千居民迅速撤离。这些居民恐怕要在临时安置中心度过一个暗淡的圣诞节了。

  目前有深红色的熔岩正沿着山脉涌下来,菲律宾火山学家已提高了警戒标准。该火山方圆8公里内住着约5万居民,当局开始帮助其中数千人撤离,以防止受到火山大喷发威胁。

  菲律宾火山和地质专家称,火山内岩浆在过去两周内不断上升,于14日晚开始喷出,接下来几天情况会更严重。

  菲律宾群岛位于中太平洋的火山圈,火山活动频繁,地震也时有发生。马荣火山就是菲律宾群岛22座活火山之一。它最猛烈的一次喷发是在1814年,当时有1200人死亡,一座城镇被泥浆吞没。而在1993年的火山爆发中,有79人丧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