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拒绝提前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4:01
  新华网马那瓜12月14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14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说,洪国民议会赋予他的总统任期将持续到2010年1月27日,他不会在此之前主动提出辞职。

  米切莱蒂还表示,栖身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的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只能以政治避难者身份离境”,塞拉亚可以选择在临时政府执政期间或新政府上台后前往他国寻求避难。

  米切莱蒂的这一表态是对洪当选总统波菲里奥洛沃的回应。洛沃当天早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米切莱蒂尽快辞职是帮助洪都拉斯回归国际社会的“唯一出路”。洛沃呼吁洪政治危机的对立双方“各退一步”,尽快落实“特古西加尔巴-圣何塞协议”。

  洛沃说,他已经准备好与塞拉亚就该国政治危机出路问题交换意见。洛沃上周四原计划与塞拉亚在多米尼加会面,但由于洪临时政府拒绝为塞拉亚发放离境通行证,双方的对话安排落空。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许多国家拒绝承认洪临时政府,美洲国家组织也中止了洪成员国资格。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官方统计结果,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获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