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娄底查获4500多斤病死猪肉(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2月15日14:10
12月10日下午,娄星区工商分局联合娄星区动物检疫中心,将查获的病死猪肉消毒后深埋处理。图/记者胡颖异 通讯员王锋
12月10日下午,娄星区工商分局联合娄星区动物检疫中心,将查获的病死猪肉消毒后深埋处理。图/记者胡颖异 通讯员王锋

  娄底查获4500多斤病死猪肉

  本报娄底讯 “这些猪肉这么臭,如果流入市场,后果真不堪设想。”娄底市娄星区工商分局工作人员近日查处了一起重大食品安全违法案,查获病死猪肉4500多斤。

  经动物检疫中心检测员现场检查,这些猪肉都有不同程度的病变特征,皮肤组织严重腐败,死黑色,恶臭味,淋巴结出现严重肿大、萎缩、坏死、充血,肾组织严重充血、化脓。通过病理检测,这些猪肉无一例外属于交叉感染的国家严禁出售交易的病死猪肉。

  娄星区工商分局联合动物检疫中心将查获的这些病死猪肉消毒后深埋。目前,工商部门正联合警方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记者胡颖异 通讯员王锋

  [相关提醒]

  如何识别病死猪肉

  工商部门提醒市民,在购买猪肉时一定要凭检验检疫证明购买,病猪肉对人体健康影响很大,市民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时细心观察,很容易区别病死猪肉和合格猪肉,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识别。

  看表皮 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点,也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看脂肪 健康猪肉的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看肌肉 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光泽鲜艳,很少有液体流出;病死猪肉发红发紫,无光泽,挤压时有暗红色血汁渗出。

  看弹性 好猪肉有弹性;病死猪肉无弹性。

  闻气味 好猪肉无异味;病死猪肉有血腥味、腐臭味等。

  查淋巴 质量合格的猪肉淋巴结大小正常,肉切面呈鲜灰色或淡黄色;病死猪肉的淋巴结是肿大的,其脂肪为浅玫瑰色或红色,肌肉为墨红色。

  整理/记者胡颖异 通讯员王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