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大仓”今年新建123个大型农机合作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4:06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5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从黑龙江省农机局了解到,“北大仓”黑龙江省今年投资12.5亿元,新建了123个大型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这些用现代化大机械武装起来的农业生产合作组织,成为黑龙江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今年黑龙江省打破常规,除了利用国家、省财政投资外,还引进银行贷款进行农机合作社建设。目前,黑龙江省依靠财政投资的25个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已经建成,利用银行贷款组建的98个农机专业合作社正在采购农机具。

  为解决农民分散经营、使用大机械费用高的难题,黑龙江省自2003年开始组建农机合作社。合作社在经营上本着农民自愿的原则,在农村以土地入股,实行集约化经营。在农业生产中,合作社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形成相互制约的管理机制,并在生产中提高大机械的利用率,发挥农业产业化的优势,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据介绍,黑龙江省从2008年开始建设大型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装备由以国产农机具为主,发展到大部分采用世界上先进的智能化、信息化的农机具。新建成的大型农机合作社技术先进、机制灵活,极大加快了黑龙江省农业机械化发展的步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