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韩上班族选“口腹之累”为年度成语 混饭吃不易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15日14:29

  混口饭吃不容易 韩上班族选“口腹之累”为年度成语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5日消息,“口腹之累”被韩国上班族选为今年度最能够代表心声的汉字成语。它意味着上班族“混口饭吃还真不容易”。

  报道说,韩国就业门户网站对1008名上班族调查的结果显示,21.6%受访者认为“口腹之累”最能代表他们的处境。

  口腹之累出自于中国汉朝班固的《东观汉记.闵贡》,意指因为饮食而受到牵累。韩国上班族选口腹之累,意味着“混口饭吃还真不容易”。

  调查还显示,韩国上班族其余的选择依次为:“每事尽善”、“同床异梦”、“卷土重来”、“枕戈待旦”。

  对于明年的新希望,有24.7%的上班族选择了“万事亨通”,16.7%圈选“手不释卷”、14.2%选了“日就月将”。

  另外,针对正在找工作的667名求职者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38.5%的受访者选择了“求之不得”,充分反映出他们急着找工作的心情。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