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碳标签”最快明年上路 方便消费者选低碳产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4:58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碳标签”最快明年3月起上路。台环保部门今天公布选定“碳标签”,未来希望厂商主动申请在产品上标示碳卷标,让消费者优先选购碳排放量较低的产品,迈向低碳社会。

  台湾环保部门举行台湾碳标签征选活动颁奖典礼,并发布“台湾碳卷标”图标。

  台“环保署长”沈世宏表示,台湾碳标签由绿色心形及绿叶组成脚印,并搭配“CO2”化学符号,及在爱心中标示“碳足迹”数字。整体图示意涵为,用爱大自然的心,减碳爱地球,并落实绿色消费。

  “环保署”管考处处长杨庆熙在典礼表示,碳标签上标示的“碳足迹”数值,代表该项产品生命周期各阶段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换算为二氧化碳当量总和。

  杨庆熙表示,未来若产品上标示碳卷标,民众就可以选择低碳产品,为减碳尽份心力。而厂商也可以了解,从原料端到制造过程,哪一个环节会产生较多的碳排放?并加以改善。

  环保部门将辅导业者计算产品的“碳足迹”与验证工作,研拟最快明年3月起推动台湾碳标签制度,鼓励业者申请标示碳标签,经过审核,并标示在产品上,供民众选购低碳产品。

  目前包括部分LCD显示器、光盘片、茶饮及夹心酥、牛轧糖等厂商,将配合当局碳标签政策。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