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民建中央画院在京成立 陈昌智、沈鹏为画院揭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5:26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王永飞)为促进书画理论研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民建中央画院15日在京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出席成立大会。

  陈昌智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民建中央画院的成立是民建全会工作的一件大事。长期以来,民建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努力参政议政的同时,通过书画艺术这一独特的形式,积极开展文化艺术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书画艺术人才,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产生了很好的影响。成立民建中央画院是民建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渠道的重要举措,必将对繁荣书画创作、促进书画理论研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应有的作用。

  陈昌智对今后画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围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以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努力培育求真、向善、爱美的精神,为提高全民族的文化水平和艺术素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广泛团结书画艺术界会员,服从、服务于会的工作大局,为本会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三是加强学习,积极探索,努力搞好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成立大会,并报告了民建中央画院成立筹备工作的情况。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宣读了民建中央画院顾问、名誉院长、院长、副院长和艺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以及首批聘任书画艺术家名单。陈昌智、张榕明和著名书画家刘大为任画院名誉院长,马培华任画院院长。

  陈昌智和画院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共同为画院揭牌,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代表各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辞,沈鹏、民建中央画院画师代表张士元作了发言,中央美术学院书法艺术研究室主任王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大恺、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李卓彬、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等到会祝贺。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著名书画家刘大为、龙瑞、王西京、曾来德、范扬分别以不同方式对民建中央画院的筹备和成立给予了支持,并对画院成立大会表示了祝贺。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民建会内书画艺术家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民建中央画院艺术作品展。此次展览展出了今年民建中央在全会开展的艺术品征集活动中遴选出的具有较高水平的代表性作品,包括书法、绘画、摄影、工艺作品等共计200多件。这些作品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和多样的艺术手法,讴歌了新中国六十年来的沧桑巨变,描绘了祖国的美好未来,展现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