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手房营业税的变化开始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36
  本来,有想买房的市民期待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会有严厉打压房地产的政策出台。结果却来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对很多买家来说,这个消息只能算不咸不淡。

  也难怪有人会出现这样的想法。想想该政策第一次出现时,楼市的投机根本没有得到打压,该炒房的还是炒房,该买不起房的还是买不起房。在很多人看来,这个2年变5年的营业税收政策好像鸡肋。

  不过,也不能用老眼光来看待政策的新变化。过去未必有用的政策,说不定现在能发挥意想不到的功效。12月9日,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变化消息传出,当天地产指数下降将近2个百分点,此后的两个交易日,地产指数均一路下滑。这说明什么,说明市场最敏锐的投资者,对地产的前景产生担忧而离场。我们都知道,现在股市投资者基本都有房地产投资,他们从股票上离场,会很快反应到楼市上去:楼市成交周期较长的因素,有些投资客甚至还没拿到房子,想离场也没有办法。因此,市场二手住宅的放盘量不会一下子放大。但这些投资客对前景产生担忧,就会少买房或者不买房,一手楼成交、特别是那些投资客集中区域的一手楼成交就会下降。事实上,从今年10月份以来,像珠江新城这些区域,楼盘的成交就没有过去畅旺。统计数据更显示,投资买家最集中的天河区,一手住宅成交量在今年8月份之后就一路下滑。11月份更跌至了3月份的水平。

  即使我们经济一片欣欣向荣景象,也难以阻止人们对经济危机会卷土重来的担忧,在这种情况下,期望激活严厉的打压房地产政策是不现实,一个正在发生点点作用的改变营业税政策,在目前情况下已属可贵。

  (张秀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