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夜店火灾死亡人数升至148人 80人仍住院治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5:38
  俄方15日表示,该国彼尔姆边疆区彼尔姆市夜店火灾事故导致的死亡人数目前已上升至148人,另还有80人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法新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报道称,今日,一名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因又有2名人员伤重不治身亡,俄彼尔姆市夜店“瘸腿马”火灾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148人。目前,在此次火灾事故中受伤的百余名人员当中,还有80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彼尔姆“瘸腿马”夜总会火灾事故发生在12月5日凌晨,当时该店正在举行8周年店庆活动。火灾发生时,原本申报只可容纳50人的夜店内聚集了逾300人。

  调查显示,火灾是由于夜总会老板等人在室内违规使用烟火装置并燃放不当引起的。店内在顶棚下悬挂了聚苯乙烯泡沫塑料作为隔音材料,这些泡沫塑料在火灾过程中释放出剧毒烟雾,从而造成大量人员死亡。

  而且,店内消防逃生通道几乎被堵死,让惊慌失措的人们难以顺利逃出,进一步使死亡人数增多。

  此次火灾是俄罗斯数十年来最为严重的火灾事故。

  事故发生后,4名相关责任人被检方起诉,每人均可能最高被判处7年监禁。同时,当地监管部门数名人员被撤职,彼尔姆市政府班子集体引咎辞职。

  10日,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俄联邦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表示,火灾事故使俄政府官僚主义恶习暴露无遗。除要求全力盘查俄夜总会、俱乐部、音乐厅等娱乐场所的防火情况外,他还要求对有违法行为的监管部门官员采取更严厉的刑事处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