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连低碳族 将环保变成生活态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5:41
  中广网北京12月15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5分报道,低碳减排不仅仅是国家的大事,也是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利益,更需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低碳排放的习惯。在大连就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追求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生活,希望以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人,进而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他们被市民称为“低碳一族”。

  孙先生是一位“低碳族”。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是他追求的生活方式。他告诉记者,虽然两年前就买了私家车,可至今才开了不到10000公里。平时上下班,孙先生都是坐班车,周末出门,两公里内基本都是步行,连擦车他都要贯彻低碳的理念。孙先生:(擦车行)一个水桶比方说是二十升,至少要用五桶,也就是一百升的水。而我自己的话,你看我这小桶,大概十几升的水,那么我最多的话可能会用两桶,也就是二十升的水。

  10年前,他在一次有关地球变暖的环保图片展中受到震撼,从此开始了“低碳生活”。现在身边的志同道合者越来越多了,大家经常在一起,分享一些节约能源和消耗的小窍门。孙先生:你看这里面有两个这样的水瓶子,那么为什么加这两个水瓶子,目的就是让它占有这个水箱里的体积,然后放很少的水。

  孙先生说,其实低碳生活并没有牺牲太多个人的生活,只要稍微用心,就可以做到省水、省电和绿色出行。假如水箱一天使用3次,一年能节省2000瓶这么多容量的水。几个节水办法综合下来,每年的水费降低了一半。平时,孙先生一家经常上网,用碳足迹计算器换算自己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举例来说,如果购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相当于消耗2.5千克标准煤,排放二氧化碳6.4千克。孙先生:日常生活碳足迹的排放,换算成种树的话我要种将近200棵树,因此我想把它作为我努力的目标。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