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萨缪尔森绝版《经济学》明年出中文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39
  今天上午,记者了解到,作为萨缪尔森在世时的最后一个版本——《经济学》第十九版,其版权已由北京新曲线出版咨询有限公司买下,目前正在进行翻译工作,中文版预计于明年出版。

  萨缪尔森的经典著作《经济学》从1948年至今已经出了十八个版本,第十九版作为他在世时的最后一个版本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新曲线公司执行副总裁陆瑜介绍,《经济学》从1948年出的第一版以来,已经过了大半个世纪。由他们筹划、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经济学》第十七版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超过十万册,第十八版虽然出版不足两年,但销量也达到了六万多册。

  目前,他们公司已买下第十九版的版权,正在进行翻译工作,预计中文版于明年就会与读者见面。

  她还表示,早在1999年,《经济学》第十六版由华夏出版社出版时,出版社想请萨缪尔森来参加首发式,但由于他年事已高,未能如愿。

  当时,英文版的出版商麦格劳·希尔出版公司的工作人员特地去萨缪尔森家中录制了一段视频并在首发式上播放,其中萨缪尔森提出了他对中国经济的看法和建议。

  在《经济学》十六版的序言中,萨缪尔森指出,“就政治经济而言,中国无疑是个正在重新崛起的国度。中国的党政领导人和广大老百姓已经选定用市场竞争机制作为发展经济的主要手段……”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图书大厦了解到,近几天,萨缪尔森的经济学著作销量呈上升趋势。

  高校课堂

  大师离去成课间热议话题

  经济学大师萨缪尔森前天去世,今天上午,记者注意到,这位开拓了经济学理论的学者成为海淀各高校经济学相关专业学生交流聊天的热点话题。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该楼a区017教室,正在上经管学院《计量经济学》的课程。课间,同学们纷纷在讨论萨缪尔森的离世。

  听课的唐云建同学告诉记者,老师曾把萨缪尔森的著作向大家做过推荐,看完后对自己影响很大,“感觉逻辑特别严密”。

  此外,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商学院,同学们也都在讨论萨缪尔森的经济学成就,以及对自己的影响。

  高校论坛

  学生BBS上悼念经济学大师

  经济学大师萨缪尔森去世,各高校学生纷纷在BBS上发帖,表示悼念。“缅怀……他的《经济学》课本是对我热爱经济学的启蒙”,在水木社区清华经管学院的版面上,一位同学留言道。

  在北大未名BBS上,记者看到,学生发帖《沉痛悼念萨缪尔森先生》。

  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学生陈剑峰告诉记者,刚进大学时,老师就向他们推荐了萨缪尔森的《经济学》一书,这本书开启了他对经济学的认识。

  人物链接

  萨缪尔森,于1915年5月15日生于美国印第安纳州。2009年12月13日在其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家中逝世,享年九十四岁。

  1970年,萨缪尔森因对经济学理论的卓越贡献而获得经济学奖,他也是世界第二位、美国第一位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经济学家。

  其经典著作《经济学》以四十多种语言在全球销售超过四百万册,是全世界最畅销的教科书。他的这本著作,将西方经济学理论第一次系统地带进中国,并使这种思考方式和视野在中国落地生根。

  (记者张航兰艺云 魏佳)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