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两大出版商将延迟推出畅销书电子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44
  担心9.99美元促销威胁现有价格体系

  美两大出版商将延迟推出畅销书电子版

  据《华尔街日报》12月9日报道,由于对网上书店畅销书电子版每本仅售9.99美元的做法不满,美国两大出版商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和阿歇特(美国)公司表示,将延迟旗下畅销书的电子版推出时间,以示抵制。

  出版商 不能坐视资源被廉价售卖

  目前,大多数精装本小说的零售价高于27美元,而亚马逊和巴诺书店很多畅销书的电子版仅售9.99美元。很多出版商担心,这一巨大的价格差,会令读者认为这些书就值10美元,而零售书商也会进一步压低进货折扣,进而威胁到数十年来形成的图书价格体系。

  为了支持出版社支柱产品精装本的销售,与纸质书和电子书同期推出不同,西蒙·舒斯特明年一季度35本书的电子版将延期4个月出版。阿歇特(美国)公司总裁大卫·杨表示,从明年1月或2月起,也将把大量图书的电子版上市时间推迟3~4个月。

  他说:“这关系到出版业的未来。这么做是为了保护这个产业,我们不能坐视出版社多年积累的资源被如此廉价地售卖。”西蒙·舒斯特出版公司总裁卡洛琳·雷迪说:“随着电子书阅读器的普及,电子书销售不断增长。推出电子书的恰当时机,应当是在精装本之后,平装本之前。尽管现在的做法可能会使一些读者感到失望,但我们必须在电子书掌控书业市场前采取一些措施。”

  网上书店 新书销售要趁热打铁

  当然,上述延期行为的有效性也遭遇了诸多质疑。一家网络媒体研究机构负责人认为,出版商的上述做法与目前电影先在院线放映,后发行DVD光盘的操作模式相似。但在互联网时代,仅通过延迟上市时间不可能达到控制内容传播的目的。亚马逊一位发言人表示:“新书刚刚推出时曝光率最高,销售也要趁热打铁。读者如果不能在第一时间以自己喜欢的载体形式买到新书,很可能会选择其他的书,或者干脆放弃购买。”

  亚马逊和巴诺书店的电子书阅读器是今年热销的圣诞礼物,而明年还将有更多新的阅读器上市。随之而来的还有人们阅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读者选择在苹果手机、黑莓手机或是电脑上读书。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商学院教授阿尔伯特·格雷柯长期致力于书业研究。他预计,2010年,电子书销售额将达2.01亿美元,虽不能与纸质图书销售相提并论,但与今年的1.5亿美元相比,仍有所提高。

  (记者 朱珊 编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