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1-11月市场回暖 一手商用物业成交略增8.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5:46
  当然,这也是在一手商用物业供应增加的基础上取得。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广州一手商用物业批准预售面积为104.5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88.53万平方米增加了18%。这说明今年的一手商用物业销售呈现出更好的供求两旺态势。

  一手写字楼销售同比约增8%

  正如业内人士所说,广州今年推出的销售写字楼并不多。部分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说,好像今天拿来卖的写字楼比去年还要少。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11月份,广州一手写字楼批准预售面积为64.63万平方米,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48.31万平方米。

  为何出现数据和感觉不同的状况?

  最主要的就是部分楼盘在销售时,对外称为公寓而不是写字楼,但在房管局的统计里,还是将这些公寓划为写字楼。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天河路、环市路等区域都有这样的项目。

  在现在的广州,公寓的销售要比写字楼好。所以,即使少了外来资金的购买,广州今年一手写字楼的销售还是不错的,1-11月份总共卖出了39.53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36.74万平方米要多出约8%。除了成交,价钱方面也不错。环市路上以公寓形式对外发售的写字楼项目,可以达到2.5万元/平方米;而天河路上以公寓对外发售的项目,开发商方面表示价格要达到4.5万元/平方米,如果能达到这个水平,将是广州少有的写字楼高价。

  一手商铺成交同比增约9.2%

  广州出售的商铺多以裙楼为主,所以难以变成其它类型的产品出售。但即使以实打实的商铺出售,其成交情况还是不错。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广州一手商铺的成交面积为54.3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49.79万平方米,增加了大约9.2%。

  更难得的是,广州今年1-11月批准预售的商铺面积只有39.93万平方米,也就是说,今年商铺的消化率达到了1.36,供不应求的情况比较突出,甚至和今年一手住宅的情况差不多。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风险比较高,但广州市民还是比较喜欢投资商铺,“一铺养三代”这样的意识依然存在。确实如此,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是,在经济非常不明朗的去年同期,广州商铺的消化率也有1.23,同样是供不应求。至于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众所周知的通货膨胀预期。在通胀预期面前,大家都纷纷选择投资,加上广州近几年来可卖的商铺多是风险相对较低的裙楼商铺,大家购买的欲望自然高涨。(记者张秀钦)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