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村官要“三定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5:58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上岗任职已近半年了,少了当初的迷茫,增加了更多的信心,也明白了如何定位自己的角色。

  定位心态。心态是工作的关键,一个好的心态能顺利完成工作,尤其我们大学生村官,面对农村繁琐的工作,会时常感觉迷茫,这时我们要学会调整心态,耐住压力,采取积极向上的方式减压,以一种乐观的心态来面对挫折。

  定位角色。我们在做村官的同时,前面加了个修饰语——大学生,是的,我们是新时代的知识青年,要把在学校里学习的先进科学文化知识转化为工作中的助力器,推动农村基层工作快速有效的开展。

  定位目标。扎根基层工作,三年时间很长,也是很短的,所以我们在任职的第一刻起就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目标就是我们工作的导航,引导着我们农村工作的方向,在这三年中,我们不能碌碌无为,要服务基层,大胆理智创业,用实际行动带领老百姓真正地脱贫致富,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添砖加瓦。

  村官的官不大,可以说很小,可是我们身处全党工作的第一线,“官”这个字上面是个帽子,下面是两个口,这就说明我们村官头上戴着帽子,下面就是老百姓的口,这个帽子是老百姓赋予的,所以我们所做的任何一件事情都定位好自己的立场,时刻在站在老百姓的立场去想、去做!何况我们的名字又在村官前面加了大学生呢!这就要求我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和素质,用实际行动证明人生的价值!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