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援助 纽约美元小幅下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5:53
  受到阿布扎比向迪拜提供紧急援助的影响,14日纽约汇市风险偏好增强,美元对主要货币比价小幅下跌。

  阿联酋迪拜政府14日发表声明说,阿布扎比已决定向迪拜提供100亿美元援助资金,以帮助其渡过债务危机。这笔资金将用于偿还迪拜的主权投资实体——迪拜世界及旗下房地产企业棕榈岛公司的部分债务。

  迪拜政府14日宣布成立特别司法委员会,以裁决因迪拜世界及其子公司财务状况而引发的争端。迪拜当天还公布了一项新破产法,并表示如果迪拜世界未能与债权人就推迟偿还债务达成协议,而且重组计划失败,政府将可能让其按照新破产法申请破产。

  由于投资者对迪拜债务危机的担忧减轻,美元的避险需求减弱,对欧元等货币走软。当天美国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将于15日至16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

  自从12月4日美国公布了意外强劲的就业数据以来,良好经济数据导致美元上涨的现象一再出现。一些分析家认为,随着美国经济走向稳定,美元受避险需求支撑的交易模式可能发生改变。

  14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464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617美元;1英镑兑换1.63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6241美元。1美元兑换88.6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89.18日元;1美元兑换1.059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06加元;1美元兑换1.032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41瑞士法郎。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