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上海扩大甲流疫苗接种范围 纳入外来务工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01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上午透露,迄今在本市已接种甲流疫苗的112.52万人中,共报告有疑似接种不良反应者545例,除2例不良反应稍严重外,绝大多数为一过性的轻微不良反应。

  徐建光表示,以现在报告的不良反应情况分析,本市甲流疫苗接种工作是安全的,不良反应率甚至比以往每年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率更低。(施捷)

  将扩大接种“重点人群”范围

  本市自10月15日启动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截至12月14日,2个月内已累计为112万多人免费接种了甲流疫苗,其中包括中小学校师生等92.7万余人。

  今天上午,本市举行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甲流疫苗接种和部署开展“重点人群”季节性流感疫苗接种工作会议,会议透露,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本市将部分扩大甲流疫苗接种对象,即拟将高等院校师生、大中型企业等集中用工单位工作人员,尤其是外来务工人员等人群纳入甲流的“重点人群”对象,予以免费接种疫苗。

  预计,本市将在明年1月中旬之前完成全部“重点人群”的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市卫生局通报,截至12月13日24时,本市累计确诊甲流发病病例2491例,其中,累计重症及危重病例数70例,出院29例,在院治疗37例,死亡4例。

  据介绍,为更好保障市民健康,迎接明年世博会举行,本市对“重点人群”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也将明天起同步展开。按照市流感疫苗接种办公室的部署和要求,从12月16日至明年3月中旬前,本市依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对世博园区工作人员、中小学师生、一线医务人员、口岸检疫人员和60岁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施捷宋国梵)

  拟扩大的接种“重点人群”

  大中型企业和区(县)属企业中的工作人员,包括外来务工人员;

  建筑业等集中用工单位中的工作人员,包括外来务工人员;

  活禽交易市场等场所中与家禽家畜有职业接触的工作人员;

  动物园中从事饲养工作人员。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