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海省建成首个饮用水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5:56
  新华网西宁12月15日电(记者 姜辰蓉)记者从青海省水利厅了解到,日前青海省“黑泉水库饮用水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通过了水利部门的初步验收。这一耗资190余万元的工程,将结束青海省饮用水源“被动”监测的局面,实现自动连续的全天候监测。

  据了解,水质自动监测站是一套综合性的在线自动监测体系,主要由取水单元、水样预处理及配水单元、辅助单元、分析监测单元、现场系统控制单元、通信单元等组成,监控项目为PH值、浊度、溶解氧、电导率、水温、总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

  据青海省水利厅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工程,不仅利用先进的水质自动监测技术对青海省重点城市饮用水源地的水质进行自动连续的全天候监测,而且实现了监测数据的自动传输和实时接收查询,随时可查询水源水质状况。这对于解决现行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周期长、劳动强度大、数据采集传输速度慢等问题,提升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技术水平、提高饮水水源管理手段,具有很高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饮用水水源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建成,还实现了预警信息的直接发送,对防止突发水污染事故,确保群众安全饮水具有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