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均衡城乡教育发展 高度重视农村幼儿教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02
  幼儿教育乃人生教育的起点和开端,是人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的基础。从幼儿教育现状来看,农村幼儿教育形势严峻,城乡发展极不均衡,反差太大,显失教育公平,亟待引起高度重视。

  比较城乡幼儿教育发展,农村幼儿教育存在以下突出问题:一是师资力量薄弱。二是教育带有盲目性和随意性。三是配套设备严重不足。四是“小学化”、“大班化”、“大龄化”式教育,有悖农村幼儿身心建康。五是后勤管理难以跟上。由此注定了农村孩子与城里孩子从受教育的第一天开始,享受着不一样的教育,人生的起点也就有了差异。

  均衡城乡教育发展,高度重视农村幼儿教育迫在眉捷,对此建议如下:一是制定农村幼儿教育发展规划,把农村幼儿教育纳入到教育改革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整体部署中来,一并考虑和落实。二是加大投入,建立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基金,在广大农村有计划分步骤地建设标准化幼儿园。三是制定激励政策和培训计划,加强农村幼儿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四是研究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民间投资农村幼儿园建设,并加强指导和管理。五是宣传教育,形成舆论态势,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农村幼儿教育,不要让农村孩子的人生输在起跑线上。(向勤俭)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