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旺苍政协建议:灾后重建用地要念好“三字经”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03
  日前,县政协主席何万隆在该县国土局调研工作时建议:灾后重建用地要严把“三关”、念好“三字经”。

  一是狠抓工作进度关,突出一个“快”字。“5?12”特大地震造成该县城镇居民和农村房屋严重受损,房屋重建数量较多、任务特别繁重。为此,县国土局要采用“5+2”、“白+黑”的工作方法,深入各乡(镇)、村、组及重建户家中,现场选址规划,收集相关资料,填报用地手续。对资料不全,书写有困难的群众,国土工作人员要主动上门服务,确保农房手续尽快报批。

  二是狠抓报批质量关,突出一个“严”字。严把项目用地政策关。要成立灾后重建用地审核小组,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灾后重建政策,明确报批程序及资料,统一项目用地标准,严格报批程序。按照受灾户申请、组讨论、村审查、乡审核、国土所报批程序,集中办理,做到既要简化程序和资料,又要保证呈报的资料齐全完备、程序规范合法、结果公开透明,达到审批手续和档案资料同步完成的要求。

  三是狠抓行政效能关,突出一个“实”字。在灾后用地报批上,应结合效能建设,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错案追究制,把灾后重建报批和重建项目用地具体落实到人。加强和用地单位的联系,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加强和征地村组、群众的沟通,宣传征地补偿政策,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确保灾后重建用地按质提前完成。(柏汉华)

  (责任编辑:王喆)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专稿,非“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合作伙伴,禁止转载、使用(包括已取得常规新闻授权的网站),违者必究。如需使用,请与010-65368446联系。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