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巴马政府拟参加泛太平洋伙伴谈判 已通知国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05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柯克(RonKirk)14日正式通知国会,奥巴马政府已准备参加“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谈判,期盼早日达成亚太自由贸易区协议。

  柯克14日致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参议院临时议长勃德时指出,奥巴马政府已决定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第一轮“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rans-PacificStrategicEconomic PartnershipAgreement, TPP)谈判。

  柯克在信中说,TPP 如果能够达成,将有助于扩大美国的出口,创造就业机会。

  柯克说,从现在开始,美国贸易代表署将与与国会和美国企业界密切协商,确定明确的谈判目标,以便在谈判上表达美国的立场,为美国争取最大的利益。

  11月,奥巴马在新加坡出席APEC时,即宣布美国有意参与泛太平洋伙伴关系。

  柯克说,亚太地区占全球人口的40%,占全球贸易额的40%,占全球生产总值的54%。去年美国对亚太地区出口额达7470亿美元,比2007年成长8.3%;TPP如果能够达成,将促进亚太地区的经济整合,因此美国必须积极参与,分享亚太自由贸易带来的利益。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