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贝卢斯科尼神奇预言挨打 曾称“可能有事发生”(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07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13日,意大利挨打总理贝卢斯科尼遇袭前曾表示,自己有不详“预感”,觉得“有事会发生”。

  据报道,13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前往米兰大教堂广场参加集会的路上,对其政府发言人博奈蒂(PaoloBonaiuti)表示,因为周围充斥着一股“憎恨的气氛”,自己预感到“可能有什么事发生”。

  不曾想,贝卢斯科尼的“预言”神奇地成为现实,稍后他在集会上给人签名时,就被一名男子用一件米兰大教堂的模型重重地击中脸部,导致鼻骨骨折,两颗牙齿松动,嘴唇大量出血,被送往医院治疗。

  医生表示,贝卢斯科尼并无生命危险,不过因嘴唇肿胀,牙齿缺失,导致进食困难。他将接受近3周的治疗。

  博奈蒂事后评论称,贝卢斯科尼“是个不错的预言者”。

  事发时站在贝卢斯科尼身旁的意大利教育部长吉尔米尼(MariastellaGelmini)表示,袭击者使用的米兰大教堂模型纪念品是用大理石与金属材质制成,因此当袭击者用纪念品朝贝卢斯科尼脸部击过去时,发出很大声音,让他以为贝卢斯科尼被打死了。

  袭击贝卢斯科尼的是一名现年42岁的男子塔尔塔利亚,他此前无犯罪记录,但曾接受10年精神病治疗。调查人员在他身上发现十字架及催泪气体。塔尔塔利亚已以“严重伤害”的罪名被起诉。

  据报道,当被问及为何要袭击贝卢斯科尼时,塔尔塔利亚回答说“我恨他”,然而,其后他又发表声明道歉,称自己的行为“肤浅、怯懦、轻率”。

  贝卢斯科尼遇袭事件发生后,在意大利掀起了两股分化的势力:意大利政界多数讨伐袭击者,部分贝卢斯科尼支持者还在其住院医院外挂上横幅祝他早日康复;而在互联网上,网友将袭击者塔尔塔利亚捧为“英雄”,他的名字迅速成为最火的搜索关键字,在短短几小时标题出现他名字的链接,就新增近80万个。有人将他冠以“贝卢斯科尼攻击手”的称号,还有人赞他是“扔雕像达人”。

  分析人士指出,意大利地方选举马上就要举行,贝卢斯科尼遇袭对于赢取选票而言不一定是件坏事。他可能因此获得“同情分”,挽回声望,受到“真正的意大利人”的支持。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