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前副总统马苏德住处爆炸 新华分社房屋受损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4:53

  12月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伤者被带离爆炸现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和政府人员主要居住区当日上午发生巨大爆炸。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2月15日电(雷东瑞)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地时间15日10时(北京时间15日13时左右)发生巨大爆炸。爆炸后,新华网立即跨国连线本网驻喀布尔记者张宁,以下为电话采访内容。

  新华网:今天上午当地10点多,喀布尔突然发生大爆炸,您给介绍一下情况?

  张宁:爆炸发生在市区外国人居住较为集中的瓦济尔阿克巴汗区。目击者说,一辆装载炸药的轿车驶向阿富汗前副总统马苏德住处。警卫向轿车开枪,轿车发生爆炸,爆炸地点距马苏德住宅大约15米。但是马苏德的邻居、前喀布尔警察部队指挥官萨里姆艾赫萨斯的被炸,整个房子都被炸塌了。

  

  新华社喀布尔分社房屋玻璃被震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和政府人员主要居住区当日上午发生巨大爆炸。新华社记者王研 摄

  爆炸现场就离我们新华社喀布尔分社30多米,当时我们都在办公室工作,突然一声震天巨响,玻璃全部震碎。我透过窗户,我看见有一团黑色的浓烟向天上冲去。我立即赶往现场,看到有几辆汽车严重损毁,其中有一辆越野车被翻转,还在燃烧,可以看到车的前排有一个被炸死的人,赶到现场的救护车正在抢救受伤的人,警察已经把现场全部封锁了。

  一个现场击者告诉我,他看到有5人被炸死,十多人受伤。

  

  新华社喀布尔分社房屋玻璃被震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和政府人员主要居住区当日上午发生巨大爆炸。新华社记者王研 摄

  

  12月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伤者被带离爆炸现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和政府人员主要居住区当日上午发生巨大爆炸。新华社/法新

  

  12月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死者的遗体被抬离爆炸现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和政府人员主要居住区当日上午发生巨大爆炸。新华社/法新

  

  12月1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安全人员在爆炸现场警戒。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外交和政府人员主要居住区当日上午发生巨大爆炸。新华社发(扎比摄)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