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两导弹护卫舰对香港市民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5日16:04
  新华网香港12月15日电(记者裴闯 郭刚)圆满完成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任务的“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返航途中14日停靠香港,对香港市民开放。

  经中央军委批准,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是在完成护航任务返航途中抵达香港停靠的。

  这是中国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首次停靠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的热烈欢迎。香港市民对登舰参观表现踊跃,不少市民通宵轮候参观入场券,4800张入场券3个小时内就被派发一空。

  海军政委刘晓江表示,长期以来,广大香港同胞心系祖国、关心国防、关注海军的建设和发展,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真诚欢迎香港各界朋友登舰参观,从护航编队这个窗口,进一步了解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了解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巨大进步。

  记者当日在“舟山”号导弹护卫舰上看到,香港市民一边在舰上参观,一边向舰员询问军舰的情况,不少市民还抓紧时间在军舰上拍照留念。

  香港市民饶松宗是一名军事迷,他清晨3点多钟就去排队领取入场券。饶松宗说:“看到我们国家能生产这么先进的导弹护卫舰,我心里非常激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猖獗,对路过的各国商船造成威胁。中国海军能够前去为商船护航,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作为香港人,我感到十分荣耀!”

  据编队指挥员、东海舰队副司令员王志国介绍,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自2009年8月1日接替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先后担负了53批护航任务,安全护送船舶582艘,总吨位达到3323万吨,实现了被护船舶、自身装备和人员百分之百的安全,受到被护各国商船的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