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层一周内三次警示楼市 专家建议从信贷着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11
  昨日(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在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同时,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场预期,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一周时间里,高层已三次对楼市表态。

  12月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我国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要抑制投机性购房。同日,国务院会议提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

  专家建议从信贷着手

  “房地产市场对国家政策非常敏感,最近高层言论似乎意味着未来楼市拐点若隐若现。”广州某开发商项目负责人姜先生对记者表示。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记者表示,今年以来,一线城市的投机性购房很多,把房价推得过高。他认为要抑制投机,不仅要增加市场供应,同时还要看信贷政策。“比如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调整可以改变过多的投机行为。”顾云昌指出。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也表示:“我认为把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六成,把相应的利率也提高15%,这样投机成本就很高。”(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