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问题重重 收萨博仍难圆北汽“自主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29
  12月14日北汽完成了对萨博汽车资产的部分性收购工作,包括三个整车平台和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同时,萨博将对北汽的自主车型提供技术支持。继沃尔沃、欧宝等海外并购项目相继折戟后,北汽在岁末终于把差点也流产的萨博拉了回来,算是在海外并购上没有空手而归。但是也有专家对基于萨博老车型平台上的未来北汽自主车型表示了担忧。

  眼下,国内大型车企都陆续推出自主品牌产品,北汽已然落后,所以寻求海外收购技术打造自主品牌的意愿更加迫在眉睫。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萨博的这几款车型从外观上看不错,车型也很成熟,但在国内并没有多大市场。即便是进口的萨博车型,也是徒有其形,处于边缘化。而在此次收购中,仅限于车型及发动机等项目,最受关注的萨博品牌的使用权并未达成任何协议。没有获得品牌使用权,没有核心技术的知识产权,如果解决不好现有的问题,改进提升产品品质,以及缺乏未来的发展动力,将来以此为基础的自主车型也很难畅销,必然会遭遇瓶颈。

  而于此同时,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也在和萨博谈判有关收购萨博品牌的相关事宜。世爵公司CEO维克托·穆勒表示,北汽和通用达成的协议对世爵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通用卖掉的都是萨博的老款车型。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