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甲型流感疫苗奏效 感染类流感人次明显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31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苗奏效,台中市各大医疗院所都发现近来感染类流感人次明显下降情形。台中荣民总医院并因此撤掉“类流感特别门诊”,而让有感冒症状的病患回归到正常门诊。

  世界卫生组织(WHO)网站指台湾甲型流感疫情日前曾出现高峰,最近仍有增温现象。但“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昨天说,甲型流感第2波高峰出现在2周前,11月疫苗开打后,整体疫情有逐渐缓和趋势。

  “疾病管制局”第3分局长李翠凤指出,中部地区各医疗院感染类流感人次都有明显减少情形,其中台中市各医疗院所急诊室不再挤满“感冒人潮”,让急诊室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台中荣总小儿科急诊室主任王建得表示,目前是甲型流感疫情流行之际,但相较上月急诊、住院人次,因类流感就诊病患至少“少了一半”,如3周前每天上午急诊人次都有2、30位,如今都少于10人,因此分析与甲型流感疫苗奏效有关。

  不过,王建得也说,因为天气干冷,预期圣诞节之后还会有一波高峰期,呼吁家长仍须提高警觉,一旦小孩服药后仍无法退烧,即应怀疑有续发性感染的可能,例如合并细菌性肺炎等,有必要再送大医院诊疗。

  他表示,打完疫苗后,需要2至3周后才会产生保护力,再加上天气愈来愈冷,病毒也会跟着变活跃,亦呼吁民众赶紧打疫苗。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