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委员提案“架桥” 山东昌乐万余农民工捧上新饭碗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6:42
  近日,返乡农民工刘度在家乡昌乐的招聘会上应聘为当地比德文电动车产业园的一名车床技术工人。自去年以来,该县已通过举办招聘会、送岗位下乡和培训创业等方式为7000余名农民工解决了就业问题。为此,广大农民工发自肺腑的说,多亏了众多委员为我们“摇旗呐喊”。

  昌乐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密切关注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刘凤芹、吴少军等委员先后提出了“创造条件,为农民工创业搭建平台”等11件提案,昌乐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为农民工创业牵线架桥:进一步放宽了对初创业企业注册资金和经营场所的限制,进一步简化了创业审批和办证手续,落实了税收优惠、小额贷款、场地安排等创业扶持政策,一部分在外的打工者纷纷回乡创业。在扶持农民工创业的同时,深度挖掘农民工进城务工的潜力。自去年10月以来,该县劳动保障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当地20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掌握企业用工情况,并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企业用工需求和农民工求职需求贯通起来。今年1月份,该县邀请80余家用工企业举办的大型招聘会,为社会提供了4000余就业岗位,有力地抵消了金融危机对农民工就业的冲击。同时,该县积极扩大与外地企业的沟通,对于有一技之长的农民工局面推荐到县外的相关企业就业,目前,已向县外发送相关推荐信函460余份。搞好就业培训是该县应对农民工返乡回流又一重要举措。2008年该县安排18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创业和再就业的培训,对本地就业和外出务工的农民,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对有资金、技术、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开展创业培训;对愿在家务农的农民工,开展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等,扩大就业门路。今年,该县进一步加大了农民工创业和再就业培训的资金支持力度,农民工将再捧新饭碗。(张同安 郭彦利)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