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年回收900万条废轮胎 可创造2.5亿产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45
  中新网12月15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每年所回收的废轮胎高达900万条,可堆出3000座101大楼,排起来可绕台湾4圈,经妥善处理再生制成橡胶制品,至少可创造新台币2亿5000万元的产值。

  台当局“环保署”资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秘书林建辉表示,每年回收约9万公吨废轮胎,处理制成胶片作为辅助燃料替代燃煤或燃油,每年可减少9万5000公吨良质燃煤或4万5000公吨燃油的使用。

  林建辉表示,每年申报废轮胎约10万公吨,回收处理数量约9万公吨。废轮胎长期不易腐坏,又有回收价值,也可减少积水导致登革热病媒蚊滋生等环境卫生问题。

  林建辉表示,轮胎是由橡胶、碳黑、钢丝及尼龙纤维等物质所组成,橡胶约占全胎的70%以上;废轮胎经处理制程橡胶粒(粉),可加入树脂等化学添加剂,制成各种橡胶再制品,台湾业者主要再制成植草砖及安全地垫等。

  除安全地垫外,林建辉说,还可以变成化石燃料,包括燃煤、石油与天然气,这些燃料合计占全球现在使用能源总量的85%以上,因此资源回收可以减缓全球自然资源枯竭的冲击。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