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皇岗边检推出“大型旅游团队预约通关”措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15日16:48
  中广网深圳12月15日消息(记者郑柱子通讯员黄俊生)深圳皇岗边检所推出的“大型旅游团预约通关”、“旅游团排队叫号”系统和“旅游团预录入资料自助查询系统”等措施,极大地方便了大型赴港旅游团体通关。

  昨天(15日)清早,皇岗口岸三楼旅行团侯检大厅热闹非凡,由康辉旅行社和华侨城中国旅行社分别组团的近1300名赴香港旅游旅客把大厅挤得满满当当。这批游客来自山东、安徽、贵州、四川等省市,他们中大多是第一次去香港的离退休老人。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大型旅游团队预约通关”服务措施,以高效、优质的服务水平赢得了老人们和广大旅客的赞誉。

  皇岗边检站接到相关旅行社的预约后,当天,当值的十四队一方面安排民警开足所有出境通道,专门安排业务能力较强的民警为团队办理出境手续;另一方面增加引导民警,指引团队人员依次候检,并派出民警扶助年老旅客,协助他们办理手续。同时还特派专人在旅行团候检大厅维持秩序,协助导游点名列队。警戒队增派民警有序引导两大团队车辆在限定区域停放及在旅游团候检大厅维护现场秩序、为旅客排忧解难,避免因人多嘈杂而产生身体上的不适。站勤务值班室还向跨境巴士公司通报信息,要求安排足够营运车辆及时予疏通。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经由皇岗口岸出境的大型旅游团队呈现出增长速度快、人数多的态势。由于这些大型团队往往是集中到达,极易影响口岸正常的出入境秩序。为解决这一问题,该站推出了“大型旅游团预约通关”、“旅游团排队叫号”系统和“旅游团预录入资料自助查询系统”等措施,提前向旅游公司派发联系卡,方便旅游团通过电话或传真等方式提前向边检部门预告大型旅游团的出境情况。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