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一高速大货车侧翻 事故致1死1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5日16:58
  中新网温州12月15日电 (记者 江耘通讯员徐行号)12月15日上午,浙江金丽温高速温州南出口处,一辆由天津开往福州的大货车侧翻,事故造成车内两人一死一伤。

  接警后,3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10时13分许,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一辆车牌为闽A25785的加长大货车撞断高速护栏后,侧翻在路边,车头已经面目全非,车体严重扭曲变形,从车身外部清楚可见变形驾驶室与地面之间有一名男子被死死卡住,动弹不得,脸色苍白,另一名人员被卡在驾驶室内,生死不明,情况十分紧急。而且侧翻导致油箱破裂,油箱里的柴油已经流了一地,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出一支水枪对现场的柴油进行稀释,防止柴油遇明火燃烧。对被困人员的救援也迅速展开,但是由于车头变形严重,救援空间狭小,驾驶室承重大,破拆工具找不到着力点,给救援带来极大难度。

  随后,高速交警调来一辆吊车,吊车把车头吊一点起来,扩大救援的空间,再利用液压扩张器、剪断器、撬棍等工具小心地对方向盘和卡住该男子的部件进行破拆,并用消防斧、铁铤等破拆工具将车门铁皮破拆,对驾驶室周围零件进行逐个拆解,并利用消防车对方向盘进行牵引,扩大被困司机活动空间。

  就在救援工作正一步一步紧张的展开时候,救援人员发现,货车油箱漏油十分严重,若不及时处置,遇到破拆的火星后果不堪设想,指挥员当即命令使用压缩空气泡沫枪,在救援现场有油污的地方附上一层泡沫,防止二次灾害的发生。经过消防官兵30分钟的紧张施救,第一名被困驾驶员成功救出,送往医院救治。11时许,另一名被困人员也被成功救出,但经现场医生确定已经死亡。

  据悉,此次发生事故的大货车是由天津开往福州,车上装有钢材、鞋子,护肤品等建筑用品和生活用品。驾驶员姓高,江西人。目前,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