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工作会议举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7:02

  人民网南昌12月15日(记者吴齐强)15日,江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做重要讲话,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主持大会,并就今后江西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作了具体部署。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小琴、省政协副主席陈安众出席会议。副省长孙刚做总结发言。

  苏荣强调,坚定不移地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推动文化产业全面振兴,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文化发展方向,必须着力构建有利于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的体制机制,必须抓住机遇实现我省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必须努力形成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的强大合力。

  苏荣强调,江西的发展离不开文化产业的支撑,江西的崛起离不开文化产业的振兴。要把发展文化产业、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文化产业作为我省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来培育。在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中,要深入群众的实际生活,努力打造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经得住社会检验,为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上洋在讲话中总结了江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成效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努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大力推进出版发行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新闻媒体和电影体制改革,大力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大力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要增强活力,壮大实力,不断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突出产业发展重点,大力发展报刊传媒业,大力发展影视制作业,大力发展出版印刷复制业,大力发展演艺娱乐业,大力发展广告会展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大力发展数字、动漫和文化创意业。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民营文化企业发展,积极发展外向型文化产业。

  会议对江西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第十九届中国新闻奖、“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新中国60年百名优秀出版人物”评选中江西省的获奖作品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南昌市委宣传部等6家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