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体坛周报》原社长瞿优远遭查办 涉嫌巨额贪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7:31
  【地点】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

  【定格】该院相继立案查办《体坛周报》有关人员贪污、挪用公款和贿赂案件8件8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并有效地遏制了国有资产流失,该报的经营状况也开始好转。

  今年9月上旬,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立案侦查了在全国都有影响的 《体坛周报》原社长瞿优远等人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案。

  《体坛周报》是国内发行量最大的综合体育类报纸,曾创下发行量262万份的纪录。被称为“老大”的瞿优远有着一串显赫的头衔:体坛周报社社长,湖南体坛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裁,北京体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明星单位,近年来却出现亏损。早在2008年下半年,就有群众举报瞿优远等人有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并导致巨额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接到举报后,开福区检察院进行了为期半年的秘密初查。在上级机关的领导和支持下,经过4个多月的初查,该院相继立案查办该报社有关人员贪污、挪用公款和贿赂案件8件8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亿元,并有效地遏制了国有资产流失,《体坛周报》的经营状况也开始好转。

  该院检察长丁晓波认为,构建全院相关部门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中的“一体化”格局,形成本院控申部门、反贪部门、侦监部门、公诉部门、法警大队、技术部门和后勤部门整体联动机制,对提高办案质量起了重要作用。

  具体来说,线索初查环节以控申部门为主体,侦查部门派员配合,提高初查工作的成案率;侦监部门从初查阶段就提前介入,引导初查和侦查,确保侦查部门立案后能迅速提请决定逮捕;公诉部门派员提前介入,熟悉案情,引导侦查,加快案件侦查进度,确保案件侦结移送起诉后迅速提起公诉;法警大队配合相应的调查工作,确保侦查人员集中精力进行审讯和取证,确保办案安全;技术部门派专人负责同步录音录像和技术性证据的搜集、固定;建立查办职务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在初查、侦查、报捕、审查起诉各阶段,适时由检察长主持召开相关部门的联席会议,分析案情、研究对策、把关证据、限定办结期限;案件提起公诉后,检察长、主管检察长和公诉科长适时协调。

  据统计,今年以来,开福区检察院共立案24件24人,同比上升166%;提起公诉22件22人,同比上升98%;法院已作有罪判决25件25人(含积案),同比上升420%。

  (本报记者汤维骏 通讯员胡萍 盛俊杰 杨景)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